实验室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实验室概况>>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3年10月通过教育部验收,2004年2月被批准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总体目标为:扎根西部,构建环境相关疾病科技创新研究平台;发挥优势,研究西部重大环境相关疾病的预防与控制方法,提高西部人群健康水平;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国家在西部人口与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

以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重大疾病问题为导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相结合,在环境与地方病、营养不良和出生缺陷、心血管疾病、肿瘤和炎症等相关基因疾病的发病机制、诊断与防治方面开展创新性应用基础研究,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应用前景显著的研究成果,为我国“健康中国”战略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87名,其中研究人员84名,专职管理人员3名。研究人员中教授/研究员66名、副教授18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者84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