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开放与交流>>国内外交流>>正文

国内外交流

一附院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美健康峰会开幕


2016-09-14  点击:[]

 9月2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主办,中美健康峰会组织、西安交大一附院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中美健康峰会,在陕西宾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省、市政府,中美健康峰会、国际健康产业及企业,西安交大、一附院及一附院协作医院等单位的1600余名参会代表,围绕本届峰会“创新驱动发展,迈向全民健康”的主题,共同奏响了“健康中国”“健康世界”的主旋律。
峰会开幕式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和中美健康峰会组织理事长William Haseltine主持。
开幕式上,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在致辞中特别提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目标赋予了本届峰会更加重要的意义,交大一附院迁建60年来立足三秦大地,服务广大人民,“精于医道,重于品德,勤与民生”,希望中美专家联手协作,为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致辞中指出,“健康”是21世纪最重要的主题之一,西安交通大学以及所属的医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在这一领域孜孜不倦的探索创新,借助中美健康峰会的平台大家汇聚一堂,一定能够释放、贡献聪明才智,不断推动人类健康进步。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晓伟在会上发表了题为“迈向健康中国”的主旨发言;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副部长Jimmy Kolerde为来宾进行了“中美两国在卫生和健康领域交流与合作重大意义的发展前景”的演讲,引发现场热烈反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曹雪涛院士,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Barry Bloom教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等也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峰会内容之广泛,规模空前,参会代表涵盖学者官员、、企业家。除了聚焦“健康中国与深化医改”的主论坛外,与会代表还参与了中美公共卫生、现代化医院管理、医学科技前沿、健康城市、脑卒中防控、精准医学、“互联网+整合医疗”、创新创业大赛暨健康投融资等八个主题分论坛的研讨交流。
院长高峰论坛成为最火爆、最吸睛的板块之一,现场座无虚席,讨论气氛热烈。通过峰会高层战略对话、领导力拓展以及应用性研究,积极推动中美及各国在医疗卫生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全球健康事业持续发展。
今年最具特点的板块还属创新创业大赛板块。中美两国征集了医疗卫生领域最前沿的创新案例,探讨转化应用路径及可持续发展策略,将中美两国广泛医疗科技资源和市场对接。大赛充分显示了医疗健康领域创新观点的激烈碰撞,中国传统医学与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大健康投资领袖的前瞻解读和顶尖高校、医院的鼎力支持。
9月4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大会圆满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施秉银院长在闭幕式上简要介绍了一附院的发展历程,感谢参加中美健康峰会的领导和专家们把世界最好的技术、最新的理念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带到西安,祝中美双方友谊长存。峰会创始人、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教授表示,特别感谢交大一附院和大会的志愿者为会议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
本届中美健康峰会恰逢“健康中国”全新蓝图出台。“建设健康中国”,不仅关系中国人民的福祉,也是中国履行国际义务、参与全球健康治理的重要体现。一附院在迁建六十周年之际,承办第六届中美健康峰会,是医院六十年发展砥砺前行、辉煌成就的一次展示,也是医院综合实力的再次印证。会议在主办方、学校及一附院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关于中美健康高层战略对话,为加强两国医疗卫生领域交流,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的目标奉献了一场关于健康的饕餮盛宴。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1000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