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新闻·通知

2023丝绸之路大学联盟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全球健康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12-07  点击:[]

 2023年10月9日,由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论坛”系列活动-全球健康分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分论坛主席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乔治▪梅森大学大数据和系统科学建模实验室主任薛宏担任共同主席。
  分论坛的主题为全球慢性病防控(Global Chronic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挪威、越南等国的7位专家学者从慢性病及相关危险因素的流行趋势、预防策略、管理模式等角度进行了报告交流。
  王友发教授以肥胖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了全球肥胖及慢性病的流行现状,需要全球共同努力。国际糖尿病联盟主席、诺德大学教授Akhtar Hussain探讨了肥胖和糖尿病的全球流行率、相关风险因素和管理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家庭健康国际组织Alive & Thrive东亚太平洋地区技术顾问Nguyen Thanh Tuan分析了奶粉生产和使用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探究了母乳喂养在减缓碳排放方面的积极作用。
  家庭健康国际组织(越南)地区总监Nguyen Thi Thu Nam分析了在越南如何适应社区需求制定出可行的慢性病管理方案。薛宏副教授探讨了人工智能与公共卫生:在肥胖和烟草防控研究中的应用,介绍了人工智能以何种方式改进疾病预防和控制。牛津大学遗传流行病学专家Mohsen Mazidi通过比较不同族群之间蛋白质组学的差异,为今后的疾病预防等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青海大学医学部营养健康促进中心主任、青海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彭雯对亚太地区的肥胖及相关慢性病危险因素的负担及健康不均衡的状况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其团队为防控上述问题所做出的努力。
  在提问环节,针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和学科领域进行了精彩回答,从各方面审视了公共卫生及慢性病研究和防控。
  作为2023“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论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会议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为未来更多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全球慢性病防控工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