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新闻·通知

医学部贺浪冲教授主编期刊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JPA)被ESCI收录


2016-06-28  点击:[]

医学部贺浪冲教授主编期刊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JPA)被ESCI收录
近日,国际著名科学文献出版公司汤森路透公布了2016年“新兴资源引文索引”(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数据库遴选结果,医学部贺浪冲教授主编期刊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JPA)成功被ESCI收录,标志着JPA的学术质量有明显提升,具有了重要的区域影响力,并向被SCI收录迈进了重要一步。
ESCI由汤森路透集团于2015年11月推出,与SCI Expanded(SCIE)、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等共同组成Web of Science (WOS) 核心合集。作为一个新的核心子集,ESCI保持了和其他子集相同的高质量索引数据标准,可以在WOS数据库中检索。ESCI旨在收录具有区域重要性和新兴科技领域的高质量、同行评议的英文出版物。被ESCI收录的期刊已经通过初始评估,需经过更加严格的评估过程和遴选标准决定其是否被SCIE、SSCI和A&HCI等数据库收录。
JPA于2011年创刊,是一本药物分析研究领域的英文专业期刊,由教育部主管、西安交通大学主办,与Elsevier合作出版,西安交通大学药物分析研究所贺浪冲教授担任主编。JPA旨在搭建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创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学术期刊,充分发挥学术期刊出版在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作用,是由西安交大主办、相关学科组建以主编为核心的学术团队与期刊中心合作承办高水平专业学术期刊的首次探索。自创刊以来,在学校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主编贺浪冲教授带领下,编委会和编辑部经过坚持不懈努力,克服了办刊经费和编辑人员不足等重重困难,JPA逐渐步入了良性发展态势,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与成果。目前,JPA已拥有国际化编委会,编委会成员 67 人,国际编委45 人,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瑞士、韩国等 20 多个国家,国际化程度达到 67.16%。组建了国际化同行评审专家队伍,采用Elsevier EES国际投稿审稿系统,实现投稿、采编网络化。刊出的全部论文通过Science Direct平台在线向全球读者开放阅读,实现了稿源国际化、同行评议国际化、编委国际化的目标。
SNIP(Source Normalized Impact per Paper)是衡量期刊影响力的一项新指标。6年间,JPA的学术质量提升明显, 在ScienceDirect数据库中,文章下载量由2012年的57 411增加至2015年的292 867,SNIP则由2012年的0.363提升至2015年的1.142。目前,JPA已被Scopus、荷兰《医学文摘》、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美国《国际药学文摘》、波兰《哥白尼索引》、美国《剑桥科学文摘》、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史蒂芬斯数据库、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等国内外知名数据库收录。
此次被ESCI收录,是国际出版界和学术界对JPA学术质量、区域重要性和发展潜力的认可,这将会进一步提高JPA的国际影响力,既为将JPA创办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学术期刊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西安交通大学创办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学术期刊提供了参考路径。
JPA在线投稿地址: http://www.ees.elsevier.com/jpa
JPA联系邮箱: jpasubmit@126.comjpa2011@126.com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1000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