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考核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运行管理>>年度考核>>正文

年度考核

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召开


2015-07-13  点击:[]

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召开

   

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15年度会议于710在我校南洋大酒店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立明教授、副主任杨焕明院士、颜虹教授,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朱毅教授、张幼怡教授、Weisan Chen教授(澳大利亚)、孙殿军教授、Mikko Lammi Junhani教授(芬兰)、汪南平教授、药立波教授、吕社民教授参加了会议。我校科研院赵广社副院长,以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李立明教授主持,副校长颜虹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学术委员会首先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颜虹教授所做的实验室工作汇报。建设期间,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科研工作中,贺浪冲教授等人的成果“细胞膜色谱技术及其在中药筛选中的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薛武军教授等人的成果“肾脏移植关键技术创新及临床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贺大林教授参与的“前列腺癌诊疗体系的创新及其关键技术的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李宗芳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吕毅教授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武淑芳教授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学术交流方面,Mikko Lammi Junhani教授长期参与实验室大骨节病的发病机制与防治研究,获得陕西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荣誉奖,并入选外专局“高端外国专家”支持项目。

 

此外,实验室在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博士生曾令霞获201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实验室副主任李生斌教授等人将基因组学理论与技术应用于法医学创新人才的培养,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术委员会认真审议并讨论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2010-2014年建设期间重点实验室在各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实验室应结合西部地域特点,在加强大骨节病、出生缺陷与人群健康促进等特色研究方向的同时,积极探索肿瘤、心血管疾病、炎症机制等研究方向与地域特点的有机融合,进一步发掘独具特色的研究方向,为下一步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1000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