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开放与交流>>学术信息>>正文

学术信息

罗切斯特大学屠心铭教授来访公共卫生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2016-09-26  点击:[]

7月31日上午,罗切斯特大学生物统计与计量生物学系屠心铭教授来访公共卫生学院并以“Causal Inference and Its Applications”为题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庄贵华主持。庄院长详细介绍了屠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及重要学术贡献,并对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屠心铭教授多年以来从事精神行为领域统计学研究,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他以曾分析过的2个案例为引,以图表的形式生动阐明传统统计学方法在处理组间不均衡问题中的局限性。为解决此类问题,屠教授提出了“Potential Outcome”概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Causal Inference”研究方法在处理随机对照研究组间不均衡问题中的优点。同时,屠教授比较了观察性研究中个体匹配以及临床试验中处理依从性变量的统计学方法的优缺点,向大家推荐了“Marginal Structural Model”和“Structural Mean Model”两种模型。应用 “Causal Inference”统计学方法,屠教授成功解决了之前提到的案例问题。会后,庄贵华教授、毕育学副教授等师生就项目组数据分析中遇到的问题与屠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屠心铭教授,先后担任匹兹堡大学助理教授、匹兹堡大学副教授、终身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副教授、终身教授;罗切斯特大学正教授、终身教授;罗切斯特大学统计咨询中心主任、精神类统计研究中心主任、生物统计与计量生物学系副系主任。屠教授重要著作有Modern Applied U Statistics,该书是Function response model(FRM)的奠基之作,担任Shanghai Archives of Psychiatry 合作主编,是Biometrika、Biometric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等著名杂志审稿人。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1000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