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开放与交流>>学术信息>>正文

学术信息

巴德年院士莅临医学部并做专题报告


2016-09-26  点击:[]

 
    9月19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原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原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校长巴德年应邀莅临医学部并做题为“健康中国与当代医学生”的专题报告,就医学教育与人才培养展开讨论。本次报告会由颜虹副校长主持,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全球健康研究院首任院长王友发等千余名师生聆听了巴院士报告。
    巴德年院士从目前中国人口健康指标和医疗卫生行业现状入手,向同学们强调了医学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和医学教育体制改革的必要性。他讲到,医学是关于健康的科学,全科医生的培养势在必行;在座的同学们都是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生力军,未来的主力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养成人文心,练就科学脑,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并用一双温暖、灵巧、勤劳的手治病救人”,把自己锻造成多能的健康卫士。
    报告后,巴院士与在场的学子、教师进行了充分地、良好地互动与交流,巴院士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他谈到,医学是一门“融科学之真、人文之善、艺术之美”的学科,是促进人类健康发展的一门伟大的事业,医学生要始终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与人为善、以人为本,用爱心和耐心帮助患者,成就自己的医学梦。
    当日,巴院士在医学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与医学部领导进行了座谈讨论,共同探讨了医学教育的发展。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医学部党政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颜虹副校长从医学部的研究工作,本科生培养工作,医疗工作和管理体制建设四个方面向巴德年院士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智慧学镇的医学版块建设规划。
    巴院士肯定了交大医学部在西北地区医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在一带一路政策支持下,医学部抓住机遇,勇创佳绩。巴院士还为医学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具有建设性的发展建议。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