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新闻·通知

药学院论文获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杂志2015年度论文被引Top 10证书


2016-09-04  点击:[]

药学院论文获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杂志2015年度论文被引Top 10证书
近日,药学院天然血管性药物筛选与分析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新讲师解笑瑜博士为第一作者、王嗣岑教授为通讯作者的研究论文“Development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magnetic molecularly imprinted polymers for the selective enrichment of endocrine disrupting chemicals in water and milk samples”收到国际分析化学领域著名期刊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 2015年该杂志论文被引Top 10证书。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年发表论文816篇。
分子印迹材料(MIPs)具有构效预定型、特异识别性和广泛实用性,在分离纯化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传统的MIPs,存在操作步骤多,有机溶剂消耗大,吸附剂易堵塞等问题。论文通过表面印迹技术,以功能化的磁性纳米粒子作为载体,合成了己烯雌酚的磁性MIPs(MMIPs),可在外加磁场作用下实现快速分离。这项工作表明,耦合了磁响应性和特异吸附性的MMIPs在分离分析研究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以上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支持。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1000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