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新闻·通知

基础医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


2016-11-03  点击:[]

基础医学院参加第四届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
10月28日,基础医学院吕社民院长、蒲伟书记等赴南方医科大学参加第四届全国基础医学高端论坛。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0所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医科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基础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及相关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论坛旨在从学科建设、学科规划、学院管理等层面,介绍交流各方在推进基础医学学科发展上的经验和成果,讨论国内基础医学共性问题与发展机遇,共同探讨促进基础医学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本次论坛主题为“基础医学教育教学改革”。
会议开幕式由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黄文华院长主持,南方医科大学文民刚副校长,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李平副主任,本届论坛理事长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汤其群教授分别致辞,他们指出基础医学是医学教育的开端,加强基础医学平台建设,改革基础医学教育理念,以医、理、工等多学科结合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实现“扎实基础、注重能力、突出创新、服务临床”的学科定位。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院、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等15位院长,在论坛做了报告。
吕社民院长在大会上做了题为《一流大学基础医学教师能力提升的思考与探索》的报告,他从创建一流大学的定位和目标、基础医学在创建一流大学中的作用、基础医学教师现状及能力要求等内容,提出积极引进人才、重视和培养现有人才、加强科研和人文文化建设等措施提升基础医学教师能力。吕海侠副院长撰写的论文《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实施体会及思考》录入大会论文集。
在10月27日晚理事会议中,基础医学院当选为基础医学高端论坛理事会成员单位。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各高校在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中的工作交流,分享了各高校在课程改革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对推进基础医学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1000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