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新闻·通知

“2016全球健康•药品安全与政策高端论坛”召开


2016-09-30  点击:[]

“2016全球健康•药品安全与政策高端论坛”召开
2016年9月26日上午,“2016全球健康·药品安全与政策高端论坛”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曲江宾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中心、美国哈佛医学院人口医学系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陕西省卫生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协办,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承办。来自哈佛大学、卡塔尔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第四军医大学、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海南医学院、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等20余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健康大背景下的药品安全与政策所面临的重大机遇与挑战。
论坛由我校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主任方宇教授主持。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教授、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朱志峰副巡视员、陕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药政处许力宁处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吕毅校长助理表达了对国内外专家和参会人员的热烈欢迎,强调交大医药学要跟踪国际研究前沿,要承担国家的重大课题,要面向国民经济的主战场;健康和药品的问题是全球关注的焦点,西安交通大学围绕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在西部创新港设立全球健康研究院,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是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以解决国家在健康和药品安全领域中的重大问题。
朱志峰副巡视员表示现阶段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食品药品安全需求与相对滞后的安全保障之间的矛盾是食药监管面临的主要矛盾,因此建立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的平台、推进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项目的开展以及相关研究成果的交流与分享显得尤为重要。
哈佛医学院Anita Katharina Wagner教授代表会议合作主办方致辞,她表示:药品安全领域机遇与挑战并存,这不仅是中国,而且也是全球各国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本次论坛给国内外学者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将有力地促进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开拓创新研究的广阔空间。
在随后的大会报告中,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就药品安全与药物政策、药物政策与全球健康、高水平药物政策研究与论文发表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共同规划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的重点领域,并谋划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附:西安交通大学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中心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药品安全与政策研究中心面向“健康中国”建设和国家药品安全战略导向,围绕新医改重大卫生需求,紧扣“药品安全”这一重大民生和社会问题,依托我校药事管理、卫生事业管理、公共卫生、管理学等优势学科,搭建起来的高起点、跨学科的交叉研究平台。中心组建于2014年,名誉主任为我校药学院杨世民教授,执行主任为校“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方宇教授。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1000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