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新闻·通知

医学部举行与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座谈会


2016-04-11  点击:[]

医学部举行与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教授座谈会
应学校邀请,西澳大利亚大学马歇尔感染性疾病中心主任、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巴里·马歇尔教授于2016年4月6日来校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访问。
4月9日上午,西安交大医学部与巴里·马歇尔教授学术交流会在医学部护理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颜虹副校长主持,陈腾校长助理、各院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陈腾校长助理将西安交大医学部的历史沿革、整体概况、科研基地、重点实验室做了介绍。基础医学院韩蕾博士介绍了我校在幽门螺杆菌方面开展的研究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第一、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王新、赵平、赵艳等老师对幽门螺杆菌相关疾病的临床治疗现状及未来的合作研究方向作了简要报告。
在自由提问环节,参会教师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巴里·马歇尔教授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巴里·马歇尔教授就陕西南部和陕西北部不同的气候、地理环境对感染性疾病发病率的影响和当前胃癌治疗手段等专业问题表达了独到新颖的观点。双方在西安交大落实“一带一路”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新形势下就深化相关学科合作研究的层次、联合共建研究中心、在感染性疾病领域开展多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提升西安交大医学部在相关领域的学术地位和国际影响力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双方在科学合作、联合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后期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1000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