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新闻·通知

颜虹副校长一行参加第五届西北联大及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2016-11-08  点击:[]

颜虹副校长一行参加第五届西北联大及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由光明日报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五届西北联大及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北师大英东学术会堂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弘扬西北联大传统,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川生、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直属高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范海林、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等出席并讲话,全国20余所大学及单位的近100名学者和代表参会。大会期间,有近20名大学领导在会上发表演讲,20余名专家在会上研讨发言,对由原国立北平大学、北平师范大学、北洋工学院西迁组建的西北联大对中国西北和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所产生的巨大影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肯定了西北联大成立以来所形成的西迁抗战精神对目前中国高等教育进行的“双一流”建设所起到的强大推进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带领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黄湘怀,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医学部综合办张辉,二附院医务部副主任杨龙参加论坛。
论坛召开期间,颜虹副校长在大会的校长论坛上,就国立北平大学医学院西迁抗战,历经国立西安临时大学医学院、西北联大医学院、西北医学院、西北大学医学院、西北医学院、西安医学院、西安医科大学,以至2000年和西安交通大学、陕西财经学院合校后成为西安交大医学部,经过79年发展,在延续中国高等医学教育血脉,奠定西北现代高等医学教育发展格局和基础,形成完备的高等医学教学体系辐射带动西北医学发展,开展高质量的医学科学研究并引领西北乃至全国相关领域发展,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临床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进行了简要回顾。就西安交大医学部在凝炼出的爱国主义和西迁抗战精神鼓舞下,在新时期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成就,以及未来发展愿景进行了阐发,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广泛赞誉。
论坛召开期间,颜虹副校长还主持了节段性的专题研讨。专题研讨中,二附院医务部副主任杨龙就西北联大常委徐诵明对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贡献做了简要发言。
按照主办方安排,2017年“第六届西北联大及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将由我校医学部承办。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1000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