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新闻·通知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陈卫三教授访问实验室


2015-07-23  点击:[]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陈卫三教授访问实验室

201579-12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分子科学学院T细胞实验室主任陈卫三教授应邀参加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5年学术委员会会议之际,对实验室肿瘤的基础与防治研究方向团队进行了访问交流。

陈卫三教授长期从事肿瘤和流感病毒的细胞和分子免疫学研究。访问期间,陈卫三教授作了题为 “CD8+ T Cell Immunity and Immunotherapy” 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CD8+ T细胞的起源与功能、抗肿瘤免疫反应以及肿瘤免疫治疗的最新进展。报告后,与会人员就肿瘤免疫治疗等相关问题与陈教授展开了热烈的探讨。随后,陈卫三教授与实验室副主任李宗芳教授所带领的“教育部创新团队”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肝脾区域免疫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相关科技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对课题的进一步拓宽、完善、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卫三教授的此次来访为双方今后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陈卫三教授先后于1983年和1986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和湖南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学士及硕士学位;1994年获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免疫学专业博士学位;1996-2000年在美国NIH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围绕抗原加工提呈机制、免疫显性及CD8+ T细胞表位筛选等方向进行博士后研究,在此期间,首次发现了第11种甲型流感病毒基因编码产物PB1-F22001年在澳大利亚路德维格癌症研究所建立T细胞实验室,并将研究方向扩展到肿瘤免疫学转化研究与癌症疫苗领域。目前,陈卫三教授就职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生物化学系并担任分子科学学院T细胞实验室主任,澳大利亚国立健康与医学研究理事会(NHMRC)高级研究员,路德维格癌症研究所科学顾问。研究方向主要围绕抗肿瘤和抗病毒T细胞反应的起始与维持、抗原交叉提呈、显性免疫、调节T细胞及其在人体抗肿瘤免疫中的作用。此外,陈卫三教授实验室还开展CD8+T细胞表位的筛选和鉴定,用于人体抗流感病毒免疫。

陈卫三教授先后在Nature MedicineImmunityJ Exp MedPNASBloodNat ImmunolGutGastroenterology等国际杂志发表研究论著100余篇,平均被引用40余次,H指数29。曾获澳大利亚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委员会CJ Martin杰出学者,英国惠康基金会 (Wellcome Trust) Senior International Research Fellowship等奖项。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设计:数据与信息中心 陕ICP备01000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